桃乐丝

一个梦想成为太太的小透明。

雀儿的颓丧日记

        四月的雪太寒了,让人从头顶冷到脚尖。那是一种由内向外的寒,从心脏慢慢扩散,寒得脑子都麻住了。但雀儿却连喊冷的力气都没有。她只是躺在广场上,望着雪花在空中飞舞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有人会光顾深夜的广场,雀儿也只是个意外。只是她也忘了自己为什么要来这里,她的脑子里只剩一句话,你已经废了。雪越下越大,雀儿的身体越来越冷,脑子却越发清晰。

        这种熟悉的感觉让她想起了退学前一天,那也是一个雨天。雀儿坐在公交车上,距离学校越近,她就越焦虑。学校的前一站,她的情绪终于爆发了。她冲下车,那种熟悉的疲惫焦虑与绝望包裹着她,她瘫坐在公交站台的椅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时是秋天,雨下的很大,风也很大。雨乘着风降落在雀儿的身上,雀儿的衣服湿了,鞋子里满是堆积的雨水,头发也服帖地黏在脸上。雀儿望着长长的车道,车道太长了,望不到尽头。道上看不见一辆车,也看不见一个人。雀儿太冷了,也太累了,她想就这么睡过去,再也不要醒来。

        雀儿看着远处驶来的一辆公交车,她想着,如果老师就在那辆车上,她应该会下来把自己带去学校吧。如果她带我走,那我就跟她走。然后全校师生就都知道,学校有这样一个疯子了吧。想着想着她突然轻笑了一声。但是老师并没有下来,汽车也没有停留。

        疲惫感消退了一点,她又坐车回家了。反正她在学校还是家里也都没人会在意了。她想着,如果车上有人跟我说话,我会回报他一个笑容。但是回家的公交车上静悄悄的,没有一个人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在一片寂静中,雀儿到家了。她又想,如果妈妈还没有出门,他给我一个毛巾擦头的话,我会说声谢谢。但是家里没有人,连个活物都没有。没有洗澡的热水,没有擦头的毛巾,没有驱寒的热热的姜汤,没有准备好的换洗的衣服。

        家,比外面还要冷。

评论(1)

热度(3)